Lexi

微博id将晓_不见。_(:_」∠)_常年冷cp,挖坑不断,蹲在北极自己萌。

【策花】折逆骨

做了个梦!!靠近里的花哥和痴汉军爷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裴逆骨的父母除了留给他一间漏雨的茅草屋外,还给他留了个妹妹。小姑娘随母姓苏,唤浅。小裴逆骨六岁,从娘胎里带了一身病骨。自他爹娘去世后,街坊不止一次劝说裴逆骨放弃苏浅,这样,很多人会愿意收养他。


但裴逆骨容不得别人嘴碎自己妹妹分毫。小时候,怒视尔尔,再大些,就是撸了袖子耍狠劲。时间久了,街坊对裴逆骨也就淡了心思,少许人还会在背后啐一句:不识好歹!


苏浅知道自己拖累了哥哥,病痛让她终日昏睡,醒来的时间不多,却总在努力让裴逆骨开心一些。她总在绣一个荷包,上面是只雏凤,和一朵流纹的睡莲。黑底银线,很衬哥哥。


白驹过隙,眨眼间,匆匆六年而过。然而,倭寇缭乱,裴逆骨带着十二岁的妹妹逃出了将毁的渔村。


也许是上苍总算有了一丝动容,在颠簸的路上,他被裴元,带回了青岩。然而,裴逆骨终究没有护住苏浅。


手指在心口收拢,裴逆骨睁开了双眼,乌黑的眸中还带有些许迷茫。少倾,裴逆骨遮住眼睛颤抖着肩膀笑了起来,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,直到最后发泄一般的一声长啸后。裴逆骨才跌坐在原地,虚弱得又合起了眼。


回忆固然美好,却又更衬托得他如今的孑然可怜。


“你这模样,是给某看着心疼的?”


下巴被人捏住,裴逆骨眼都懒得睁,只是咧嘴笑了笑,语调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:“这里只有在下与军爷,军爷说,我这还能给谁看。”


“你做噩梦了?”李沉戟挑了挑眉,显然不准备放过他。


裴逆骨闻言后睁开眼,透过凌乱的发,直勾勾盯着李沉戟。随即又笑了笑,挥开了他的手:“军爷在侧,哪能噩梦缠身。在下做了个美梦,美得有些找不到边。以至于,得意忘形。”


李沉戟不说话了,面无表情得看着裴逆骨。李沉戟本身就比裴逆骨高出半个头,如今他单膝跪着,裴逆骨在树底卧靠着。这身高的差距便更加明显起来。以至于,他那平淡的注视,带了些俯视怜悯的味道。


裴逆骨有些烦躁。索性扭开头,继续闭目眼神。


虽然不再追问,李沉戟却也并不准备“怜香惜玉”得让裴逆骨睡个痛快。他撩开裴逆骨眼前的垂发,耐心得一点一点将他们梳理整齐。然后压近身子,气息都吹吐在裴逆骨的耳侧。


“先生何以对某如此放心?”


语落,李沉戟就感到后腰被抵上了一枚玉笛。


“哪能啊……”裴逆骨眯着眼,语调一转三折,字字都像被唇舌含舔过一样黏腻,“只不过与军爷相互‘信任’罢了。”


李沉戟顺势把人抱在怀中,仿佛被威胁的人不是他一般。语气轻快得甚至有些神采飞扬:


“看来,还是需要一番坦诚才是。”


随即迎来的,依旧是万花谷出品的芙蓉并蒂。


裴逆骨有些头疼。


裴逆骨十分的头疼。


只因为,这厚脸皮又时不时抽风的李沉戟跟了他快半个月了。起初,他还以为李沉戟为了叶柯一事而来;后来,又怀疑起自己多年前叛谷的事情引来了热血正义的少年。


最后,裴逆骨发现自己错得有点离谱。


“为什么要为了别人?某可是为了你我的终生大事而来。”李沉戟说这话时第一次被裴逆骨定成雕像,语气轻快,眉飞色舞。


好一个缺神经又白痴还无理取闹的东都哈士奇,李统领,真不知道你什么脾气。


抽出银针,裴逆骨露出一个和蔼温柔的笑:“既然您不让在下休憩,那就劳驾您履行一下身为药人的义务。”


李沉戟深吸一口气,斜着眼幽怨得偷看着裴逆骨:“其实,某比较乐意履行一下身为夫君的……嗷!”


银针没入,世界终安静下来。


未来不可捉摸,不走一走,终不会知道,到底是茕茕孑立,亦或是遇到一个代替过往的,长久陪伴的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